​中央财政 |益耳行动-新赣湘困难家庭听障儿童帮扶试点项目捐赠仪式在溆浦县人民医院成功举办

2022-09-27来源:听基会

       世界无声、爱有声,为帮助听障儿童走出无声的世界,提高残障人士生活质量水平,9月24日,在世界聋人日来临之际,由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承接、湖南省博厚公益基金会参与支持的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益耳行动-新赣湘困难家庭听障儿童帮扶试点项目”捐赠仪式在溆浦县人民医院成功举办。遂川县残疾人联合会刘冬古理事长、湖南省博厚公益基金会凌萍秘书长、溆浦县人民医院医师代表、溆浦地区听障儿童及其家长、志愿者等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溆浦县人民医院五官科医师代表舒利妮主持。溆浦县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罗春香出席并致辞:“溆浦县是怀化地区的人口大县,目前持证残疾人数约26124人,残疾人人数多、特性突出,特别需要关心帮助。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用实际行动传递的这份爱心与温暖,切实解决这一特殊群体存在的问题,满足他们的需求,增强其获得感、幸福感,努力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助残、扶残风气,让残疾人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溆浦县,曾是怀化市贫困人口最多的县。为帮助群众走出“养不活一方人的水土”,“十三五”期间,溆浦县共完成易地扶贫搬迁5236户20806人,实现了易地搬迁户产业奖补全覆盖。随着“益耳行动-新赣湘困难家庭听障儿童帮扶试点项目”项目的正式启动,后续将为更多的易地扶贫搬迁社区的需求人群提供公益服务支持。

       捐赠仪式现场,县残联和基金会工作人员将助听器、助听器电池,橙色书包,助听设备护理包等物品发放到听障困难家庭代表手中。专业听力师在溆浦县人民医院为参加本次活动的听障儿童进行义诊,听力检查,耳模制作,验配助听器,并为在场的家长提供咨询答疑和帮助。

       “益耳行动-新赣湘困难家庭听障儿童帮扶试点项目”立足新疆、江西及湖南地区,以基因检测及听力筛查义诊为基础,系统性地帮扶0-14岁儿童。通过对新生儿及婴儿耳聋基因检测,对发现携带耳聋基因的儿童,给予指导建议,预防耳聋发生,降低出生缺陷发病率。对0~14岁儿童进行义诊和筛查,及早发现听力障碍问题,实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避免因病致残。对已确诊的困难家庭听障儿童,为其提供助听器、橙色书包及护理包、助听器电池、康复服务等救助,减轻因听力损失给听障儿童及其家庭带来的精神和经济负担,让孩子们走出无声世界,聆听美好声音,感受社会的温暖与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