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政 |益耳行动-新赣湘困难家庭听障儿童帮扶试点项目捐赠仪式在花垣县残联成功举办

2022-09-27来源:听基会

       世界无声、爱有声,为帮助听障儿童走出无声的世界,提高残障人士生活质量水平,9月23日,在国际聋人日来临之际,由我会承接,湖南省博厚公益基金会参与执行的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益耳行动-新赣湘困难家庭听障儿童帮扶试点项目捐赠仪式在花垣县残联成功举办。

       花垣县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邓华,康复部部长藤明惠、湖南省博厚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凌萍、县媒体以及听障儿童与其家长、志愿者等参加了本次活动。捐赠仪式现场,县残联和基金会工作人员将助听器、助听器电池,橙色书包,助听设备护理包等物品发放到听障困难家庭代表手中。湖南健耳听力助听器有限公司花垣县门店的专业验配老师为这次活动的听障儿童进行义诊,听力检查,耳模制作,验配助听器,并为在场的家长提供咨询答疑和帮助。

       花垣县深藏在武陵山腹地,曾因交通闭塞、缺田少地等因素制约,生活条件非常困难。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这里,首次提出了“精准扶贫”重要论述。8年来,这里发生了巨大变化。然而很多听障儿童家庭因为孩子听力问题,仍然承受着沉重的经济负担。今天要特别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基金会为我县25名困难家庭听障儿童捐赠助听器及橙色书包等物资,切实解决他们的听力问题,减轻家庭经济压力。

       “感谢阿姨们给我助听器,谢谢你们,我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受助学生吴一靓说道。

       益耳行动-新赣湘困难家庭听障儿童帮扶试点项目立足新疆、江西及湖南地区,以基因检测及听力筛查义诊为基础,系统性地帮扶0-14岁儿童。通过对新生儿及婴儿耳聋基因检测,对发现携带耳聋基因的儿童,给予指导建议,预防耳聋发生,降低出生缺陷发病率。对0~14岁儿童进行义诊和筛查,及早发现听力障碍问题,实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避免因病致残。对已确诊的困难家庭听障儿童,为其提供助听器、橙色书包及护理包、助听器电池、康复服务等救助,减轻因听力损失给听障儿童及其家庭带来的精神和经济负担,让孩子们走出无声世界,聆听美好声音,感受社会的温暖与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