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行动

我国听力残疾居五大残疾之首。8500万残疾人中,有2780万听力残疾人。听障人士由于听力障碍的原因,就业尤为艰难,这也导致了他们在经济方面承担着巨大的压力。对他们而言,人工耳蜗是通往有声世界的公认有效的方法。

然而,阻碍听障者植入人工耳蜗的最大阻力, 是贫困。 由于一些重度听障者得不到及时的关注和救助,耽误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导致了因残致贫、因残返贫的窘境。

项目背景

为了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关爱听力障碍群体,帮助听障人士听到、会说、自食其力回归社会,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面向全国发起了 “牵手行动-重度听障者千人救助计划”大型公益项目。

我国听力残疾居五大残疾之首。8500万残疾人中,有2780万听力残疾人。 重度听障者除了自身生活、学习和工作存在各种困难与不便外,还面临交流沟通障碍、难以融入社会等困境;听障人士由于听力障碍的原因,就业尤为艰难,这也导致了他们在经济方面承担着巨大的压力。由于一些重度听障者得不到及时的关注和救助,耽误了宝贵的救治时间,导致了因残致贫、因残返贫的窘境。对他们而言,人工耳蜗是通往有声世界的公认的有效方法。

精准扶贫、精准救助,切实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及纽带作用,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关注、关爱听力障碍群体,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于2017年12月发起了“牵手行动·听力重建——人工耳蜗千人救助计划”大型公益项目。项目旨在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与1000位重度听障者牵手相助,为他们提供人工耳蜗植入及术后康复费用,帮助他们重建听力和语言能力。

项目目标

在全国范围内,为1000位听障人士提供人工耳蜗植入及术后康复费用,帮助他们重建听力和语言能力。

资助标准
救助流程
项目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