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鼻喉科用药现状及趋势专家交流会暨我会“益耳行动——金耳朵爱耳公益计划”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2023-04-25来源:听基会

       4月20日,耳鼻喉科用药现状及趋势专家交流会暨“益耳行动-金耳朵爱耳公益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成功举办。近30位知名耳鼻喉和药学专家,爱心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我会理事长龚树生参加会议并致辞,他表示,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参加本次会议,通过相互交流,彼此切磋,增进友谊,增加了解。期待各位专家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基金会开展的各项公益活动,更多、更紧密参与到基金会的各项工作中,通过科普宣传、人群救助、专业研讨等各种形式,提高全社会的爱耳护耳意识。同时,龚理事长感谢森世海亚的爱心善举。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副院长黄志刚教授参加会议,祝贺会议召开。他表示,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作为行业基金会,一直致力于听力研究,促进听力健康等工作,为整个听力行业发展做了巨大的贡献。感谢听基会为行业同仁提供宝贵的交流机会,相信通过共同交流,一定可以为推动行业发展起到更积极作用。

       森世海亚集团总经理吴蓉表示,听基会为医疗机构、行业专家、爱心企业提供了交流探讨的平台,森世海亚将积极投身听力公益事业,通过“金耳朵爱耳公益计划”,以药物捐赠、学术研讨、融合倡导等多种方式,更深入参与到各类公益活动中。

 

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公泽忠主持会议

 

我会执行副秘书长甄丽霞介绍基金会基本情况

 

       北京协和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高志强教授主持专家分享环节,他表示,本次会议让更多专家对听基会有了深入的了解。目前,临床上耳鸣、突聋的年轻患者越来越多,期待听基会充分发挥公众倡导的优势,提高社会公众对听力健康的重视程度。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王方园教授就《银杏叶提取物在耳科临床应用》做主题分享。王方园教授以突发性耳聋作为出发点,从突聋的概况、诱因、分型、临床的诊治路径,包括用药的体会等方面进行分析介绍。

       北京协和医院药剂科梅丹教授就《耳鼻喉科疾病的用药情况》进行分享 。从选择用药的过程,结合世卫组织提到的合理用药和安全用药,了解药物的特性,特别是做好相关用药教育工作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

       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高下教授主持专家讨论环节,他对银杏叶提取物治疗耳科疾病的效果给予肯定,对基金会在学术交流和公益慈善等方面开展的工作给予高度赞扬。

       与会专家结合临床经验进行分享,对耳鼻喉用药现状、未来发展趋势及临床应用中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交流会后,我会“金耳朵爱耳公益计划”举行启动仪式。森世海亚集团首期向“益耳行动——金耳朵爱耳公益计划”捐赠人民币100万元。

       “益耳行动—金耳朵爱耳公益计划”将聚焦全生命周期的听力健康,通过科普讲座、专家研讨、义诊筛查、药品捐赠等多元化的公益合作方式,提高公众对听力下降、耳鸣、突发性聋等耳科疾病的重视程度,形成早防早诊意识。

 


出席本次会议专家及嘉宾:

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

龚树生 理事长

公泽忠 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党支部书记

马芙蓉 理事、第六届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

甄丽霞 执行副秘书长

 

知名专家(按姓氏笔画排列)

王方园 教授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王全桂 教授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王建宏 教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王建亭 教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王 硕 教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耳鼻咽喉科研究所
刘玉和 教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闫 燕 教授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耳鼻咽喉科
孙中武 教授
北京航天医院耳鼻喉科
孙 艳 教授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药品中心
李健东 教授
北京首大眼耳鼻喉医院
杨 弋 教授
国家卫生健康委北京医院耳鼻喉科
夏 寅 教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高 下 教授
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高志强 教授
中华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分会前任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
黄志刚 教授
中华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分会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副院长
梅 丹 教授
北京协和医院药剂科
彭 洪 教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爱心企业

吴    蓉 森世海亚集团总经理

代红庆 森世海亚高级政策及市场准入总监

刘云英 森世海亚全国学术总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