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助听器的前沿技术与未来趋势研讨暨我会“玖益爱耳公益计划”专家座谈会成功举办

2023-04-16来源:听基会

       4月13日,国产助听器的前沿技术与未来趋势研讨暨我会“玖益爱耳公益计划”专家座谈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我会理事长龚树生,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党支部书记公泽忠,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主任医师孙喜斌教授,北京大学国际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孙建军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刘玉和教授,北京协和医学院基础学院、北京协丹听力中心首席专家张建一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听力中心主任刘海红教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医师伊海金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丁秀勇主任,北京协和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王斌教授,北京同仁医院临床听力学中心人工听觉专业组负责人孔颖主任,知名声学专家高级录音师赵平先生,玖益助听创始人、玖益首席执行官章调占先生,玖益联合创始人张志平博士,玖益联合创始人马玥先生,玖益市场营销高级总监邓惠芬女士出席此次会议。我会执行副秘书长甄丽霞主持会议。

       我会理事长龚树生致辞,他表示:首先对各位专家出席此次会议表示感谢。在老龄化急剧加速的态势之下,国产助听器品牌能够迎头赶上国际品牌,是一份社会责任、民族情怀。听基会愿与在座的专家朋友们、与研发厂家强强联合,助力国内的助听器品牌,能够站得更高,看得更远的,能够把国内的技术市场牢牢掌握在自己的产品手里,为老百姓提供更多性价比高、质量可靠的产品,这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希望今天的座谈会能够真正的碰撞出一些火花,让彼此受益,使本次讨论会取得圆满成功。

龚树生理事长致辞

 

       玖益助听创始人、首席执行官章调占先生致辞。他说:改善听损人士的听力及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能为社会及听力受损的人士做一点有福祉的事情,真正享受到幸福的生活,是我决心成立玖益医疗科技最大的使命 !如何让中国的助听器技术,应用体验能够与世界级看齐,以及让全国更多的听损人士能够用上助听器,用好助听器,玖益一直在坚持不懈的努力,今天非常荣幸能够在基金会的平台,邀请到在座的各位国内知名专家,有机会向各位专家学习请教,一起探讨目前“国产助听器的芯片现状及未来”“智能助听器的验配技术”“中国助听器个人听力验配技术标准的制定”等探讨;同时也希望通过玖益与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的公益合作来推动“中国听损人群的听力改善”及 “听障群体授之以渔”公益计划来共同推动中国听力健康公益事业的发展。

章调占先生致辞

 

       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公泽忠介绍基金会及“玖益爱耳公益计划”基本情况,近年来听基会携手全国各知名专家,在听障人群救助、听力健康科普和推动听力医学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也是耳科及听力学专家链接行业、服务行业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感谢爱心玖益的支持,期待在听基会和玖益医疗的共同努力下,“玖益爱耳公益计划”能够帮助更多听障人士感受社会的温暖,回归有声世界。推动听力行业进一步健康发展。

公泽忠副理事长介绍基金会基本情况

 

       北京协和医学院基础学院、北京协丹听力中心首席专家张建一教授就《瓶颈-助听器的研发》进行主题分享。张建一教授从助听器现有技术、芯片、算法、遇到的瓶颈问题、技术难点、临床效果验证等方面提出了思考,并给予专业建议,他表示,真心希望国内的助听器产业能够在创新的路上走在前列而不是跟跑。

张建一教授做主题分享

 

       玖益助听联合创始人张志平博士进行《玖益助听器研发进展》分享 。张博士从产品外观、产品设计与传统助听器进行对比,再到未来产品规划,技术方案分别进行了讲解,介绍了国内的声学技术专家们为国产助听器的崛起所付出的努力。他表示,相信在以玖益为代表的医疗科技企业的推动下,中国一定会出现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助听产品和品牌。

张志平博士做主题分享

 

       会议最后,与会专家根据自己对玖益助听器的了解,结合临床经历进行了充分交流,对国产助听器的前沿科技与未来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对相关问题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

       专家讨论环节由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主任医师孙喜斌教授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