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政|益耳行动—新赣湘困难家庭听障儿童帮扶试点项目 捐赠仪式在新疆兵团第五师双河市成功举办

2022-11-30来源:听基会

       11月24日,由我会承接的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益耳行动-新赣湘困难家庭听障儿童帮扶试点项目”捐赠仪式在新疆兵团第五师双河市成功举办。

       新疆兵团第五师双河市民政局副局长李丽出席捐赠仪式并致辞,感谢党和政府对双河市听障家庭的关怀,感谢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捐赠爱心物资。兵团第五师双河市民政局也将认真贯彻落实相关公益精神,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和爱心,将物资尽早发放到困难家庭听障儿童手中,解决孩子们听不到听不清的实际困难。让孩子们走出无声世界,聆听美好声音,感受社会的温暖与关爱。 

       清晨,民政干部提前安排捐赠仪式场地,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提示大家间隔就坐,戴好口罩,耐心指导家长填写申请表、接收单,审核受助人材料,确认无误后指导家长在受益对象确认书签字确认摁手印,并做了材料的收集和整理,确保活动有序进行。   

       现场有一位小女孩的情况比较特殊。她吐字清晰,但听声音很费劲,当她戴上助听器的那一刻,眨巴着美丽的大眼睛说:“谢谢叔叔阿姨给了我一个小耳朵,让我听到了以前没听过的声音,谢谢你。”

       兵团第五师双河市综合社会福利中心副主任孙振海表示:益耳行动-新赣湘困难家庭听障儿童帮扶试点项目是对我市听障儿童的关爱,能够帮助孩子们真正实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减轻听障学生家庭经济负担的同时也传播爱耳护耳知识,提升公众听力保护意识,同时希望受助家庭与孩子,要珍爱助听设备,根据专家线上培训要求,科学使用。此次活动不仅让听障儿童和家长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增强听障儿童家庭获得感和幸福感,更重要的是送去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本次活动,向双河市14名听障儿童捐赠助听器、助听器电池,橙色书包,助听设备护理包以及绘画文具等物品。对一些不能赶来捐赠仪式现场的家庭,民政局将与各团场对接,联系受助者家庭,在情况允许的情况下奔赴各个团场将物资亲自送到孩子们手中。

       接下来,会有专业的听力师为听障儿童进行义诊,听力检测,助听器调试,持续做好跟踪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