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公益高峰论坛汇聚行业力量 推动中国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11-21来源:听基会

       11月19日,科大讯飞发起的AI+公益高峰论坛上,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公泽忠应邀参会,并以《政策引领 科技赋能 推动中国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发表了精彩的开幕致辞。

       作为中国公益事业的积极参与者,公泽忠秘书长结合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的发展进程,围绕“中国听力健康公益+政策”,通过以下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一、政策为公益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制度保障,并且引领中国公益事业健康持续发展。二、在政策的引领下,科技特别是智能科技已成为公益事业发展的强大内生动力。三、如何借助政策赋能,促进公益事业与智能科技的融合,是摆在公益界和科技界、产业界面前的共同课题。公泽忠秘书长表示,乘着二十大的浩荡东风,公益行业正处在这个政策利好频出的大好时代,汇聚科技行业的澎湃力量,推动中国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各界行业精英的支持和共同参与。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他期待和大家一起探索,回应时代赋予的使命,为更多特殊人群提供支持和帮扶,共同推动中国公益事业不断前行。

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公泽忠致辞

       接下来,来自各界的专家、学者、行业精英为AI+公益高峰论坛呈现了精彩纷呈的演讲。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专家委员会无障碍专家陈澜女士的 “技术助力无障碍场景探索浅析”;湖南长广千博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胡舟的创新“AI+电视”应用模式,打造“文化+科技”助残;四川师范大学留音计划的赵江楠的“方言古语薪火绵延 留音牵手讯飞保护中华传统文化遗产”、亮亮视野COO娄身强的“厚积薄发科技向善,亮亮视野携手讯飞助力无障碍沟通”,各位同仁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诠释了AI+公益的结合。最后,“三生有幸 益心奖 颁奖仪式”为AI+公益高峰论坛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亮亮视野 COO 娄身强分享行业报告
《厚积薄发科技向善 亮亮视野携手讯飞助力无障碍沟通》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此次 AI+公益高峰论坛,寄托着公益行业、科技行业等各界人士的期待。业界期待此次高峰论坛凝聚共识推动行业发展,发出精诚合作的声音。相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公益界和科技界、产业界群策群力,发挥积极作用,必将推动未来中国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