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色爱耳公益计划
项目背景

2006年,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显示,我国听力残疾人数达到2780万人,居五大残疾之首。目前,我国听力障碍儿童总数达460多万人,7岁以下听障儿童达80万人,远远高于世界各国,每年还将新增听障新生儿3万名左右。我国虽制定并下发了面向听力障碍人群的各类保障措施并积极推动落实,但公众对该群体的关注和认知度相对较低,康复机构专业能力良莠不齐,听障儿童家长缺乏辅助干预能力,听障儿童的个人成长、康复治疗、受教育权利以及成年后的就业前景等因此将受到极大的影响。

项目目标

       橙色是欢快活泼热情的光辉色彩,是暖色系中最温暖的颜色。本项目以橙色为主题色,希望能以公益之举汇聚各方关爱,倡导以温暖的力量助力听障儿童成长和发展。项目依托各相关部门的支持和专家指导委员会的技术保障,聚集社会各方面力量,统筹调动各康复机构、特殊学校等资源,通过听障儿童成长支持、家长助力、伙伴赋能等活动,让每一个听障儿童及其家庭听见爱、感受爱、传递爱,实现无障碍生活。 

项目内容

 “橙色爱耳公益计划”为2016年发起的“橙色书包”项目的2.0版。项目同时集社会关爱倡导、听障儿童个人成长、家长支持、伙伴机构赋能等为一体的全面助力听障儿童生存和生活。

项目进展
项目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