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健康中国有我”文化品牌建设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暨联学联建示范主题党日活动
“健康中国有我”文化品牌建设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暨联学联建示范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8月3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委举办“健康中国有我”文化品牌建设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联学联建示范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委干部培训中心(党校)主任(常务副校长)许培海致辞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委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李春华出席活动并讲话。 

       我会及中国医院协会、中国医师协会等8家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分别在现场和线上作交流发言,介绍“健康中国有我”文化品牌创建情况。

       许培海同志表示文化品牌创建活动目的是发挥社会组织专业优势、人才优势,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强调要充分认识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明确“健康中国有我”的时代重任,要党建引领、以文化人,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努力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保证政治方向等六方面的重要作用。

       李春华同志对各社会组织党支部创建文化品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各支部结合本单位业务特点,发挥优势特长,精心打造文化品牌,体现出讲政治、守规矩,有情怀、重文化。强调要以此次活动为良好开端,有力有效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加强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积极参与开展弘扬清廉家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实现我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事业高质量发展厚植廉洁思想基础,提供重要政治保证。

       我会党支部书记公泽忠同志在会上做“健康中国有我——关注听力健康”的主题发言。我会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确保坚定正确的前进方向。为贯彻本次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委《关于开展“健康中国有我”文化品牌建设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我会党支部结合听基会宗旨和工作特点,以关注全生命周期听力健康为抓手,采用学、做结合的方式,普及听力健康知识,倡导“三早”预防,呼吁社会各届更多关注听障儿童,帮助他们回归有声世界;开展关爱老兵听力健康行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展示听基会从业人员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好实现社会组织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

       活动邀请到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科技处处长何丽研究员作“吃动平衡控体重,合理营养促健康”健康讲座。我会全体党员均线上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