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根据《关于召开2021年度社会组织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听基会党支部按规定要求和规定程序,于3月17日在听基会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一、会前准备
       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听基会支部会前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文)》、《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开展了支部成员之间、支部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之间的交流、谈心活动;发放征求意见表,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做好准备。

二、召开组织生活会
       1、工作报告 会上,公泽忠书记报告了一年来党支部的工作情况。他从党员政治思想建设、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党建联建活动建设等方面,总结了支部党建工作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进一步明确了2022年基金会党建工作目标及业务工作方向。
       2、学习动员 学习新形势下合格党员的标准。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必须做到“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四讲四有”是一名合格党员的核心要素,是新时代党员党性的客观要求,是在党爱党、在党兴党、在党为党的现实体现,为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指明了方向。
       3、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根据学习,每名党员都以“四讲四有”为标尺,查找自身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以对同志对党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结合具体人具体事进行自我批评,展开相互批评。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全体党员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陶冶和思想教育,经历了一次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达到了增加理解、促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三、民主评议党员
       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业务主管社会党委对民主评议工作要求,支部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按照四种等次,对党员进行了测评,扎扎实实、认认真真完成了民主评议党员各项工作。

四、制定整改措施
       公泽忠书记对会议进行总结。指出一定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做到自我反省、自我革新、自我发展。对查摆出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坚持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与推动基金会相关业务发展更好地结合起来,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