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观演《战上海》 —我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观演《战上海》 —我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这是一首弘扬共产党人坚守信仰和使命的赞歌;这是一个讲述解放上海的英雄故事;这是一段赞美爱国爱家革命者的诗篇。

       5月8日,我会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观演了一场由上海杂技团和上海市马戏学校表演的杂技剧《战上海》。该剧以杂技语汇和戏剧化叙事,再现上海解放战役的壮烈场景:于动静间,见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坚定信仰;于屏息中,见解放军人英勇无畏的惊险战斗;于涕零时,见革命前辈舍生取义的家国情怀。
       演出现场座无虚席,观众们为杂技艺术家们精湛的技艺、生动的表演爆以潮水般的掌声。整场表演,生动的再现了当年解放上海之时波澜壮阔的场景。从人民解放军的英勇战斗,到工人运动的密切配合,从反派角色们的负隅顽抗、凶狠狡诈,到地下党员无畏生死、足智多谋。
       艺术家们用最深入人心的表演,一步一步将整部红色主题的杂技舞台剧推向高潮,结尾部分以多人群体高难度杂技表演将整部作品升华——为实现民族解放事业而奉献自己生命的英烈,光荣而伟大! 
       作为支部成员每一位观演者,无不为剧中的精彩表演而感慨和震撼,了解了那段历史,更坚定了内心对革命前辈们的崇敬,坚定了对我党无比崇高的敬仰!